Home                 Hot Topic      Column       Review                Our Blog            Quotations             About  Us     Events               Join Us                           Bilingual             Link

学会宗旨

广东人文学会成立于2003年11月,是由原广东省委书记任仲夷、原省政协主席吴南生、原中顾委委员于光远、原中宣部部长朱厚泽、原广州市顾委主任黄崧华、著名学者袁伟时、著名艺术家廖冰兄为代表的一批老同志和一批中青年学者共同倡导成立的。学会以研究倡导现代人文思想和人之权利、人之提升为宗旨、致力于提升广东人文科学的水平和人文精神的弘扬,增强全社会以人为本、人性关怀的现代意识,进而推动公民社会的建设与发展,为中国社会转型和宪政建设做长远的基础性的工作。
 

几年来,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始终坚持和把握学会的宗旨和方向,通过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宣传推广、编辑刊物等多种形式,以坚韧的担当和不懈的求索,为推动广东的人文事业尽了最大的努力,并且赢得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肯定和支持。目前,学会已经成为广东地区以至国内外较有影响的社团组织,成为推动和提升当前中国现代人文素质和公民意识的重要力量。 新市民网.中国将是广大民众和中国及海外知识精英相互交流互动的平台,也是用新媒体的方式来实现广东人文学会所推动的中国公民建设的社会功能。以理性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反映当下的中国社会现状,共同探求解决社会问题的良方。

 

本网是非营利性学术媒体。除非特别声明, 任何形式的媒体转载和传播本网作品, 必须按照作者或者许可人指定的方式对作品进行署名和注明出自本网,不得将本网作品用于商业目的,不得修改、转换或者以本作品为基础进行创作。(郝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