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t Topic      Column       Review                Our Blog            Quotations             About  Us     Events               Join Us                           Bilingual             Link

天涯海角客:生三胎奖励2万,年轻人不买账?


这届年轻人似乎有点不知好歹,嫌房价高不买,嫌生孩子成本高,不愿意生娃;打乱了专家们原来制定的计划,如同神经错乱,一时间又无法解决,只得今天呼吁一下,明天降一点息来诱骗年轻人入局,因为在老一代的父辈,为了所谓的面子,为了所谓的成功以房子做标准,拼命的干活,满足了上层无务者的愿望,你越努力,越为理想奋斗,那么无务者又多了一份压榨。


而只是到了现今这届年轻人,早已看透父辈付出的辛苦得不到回报,而自己再怎么努力,也无法购得一套房子,于是纷纷选择躺平,我干脆不努力了,专家面对这样的局面,便呼吁说:“躺平的年轻人是耍赖的行为。”真是好话让专家说尽,坏事让他们干绝。


最近,听闻《大兴安岭地区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完善生育休假和生育保险政策,降低生育成本。大兴安岭地区户籍且在本地区工作生活的夫妻,生育第三个孩子给予一次性奖励金2万元。生育二孩每月发放300元育儿补贴,生育三孩每月发放500元育儿补贴,直至孩子3周岁。

这则新闻成为人们热议的事件,其实,人们之所以关注,因为生娃关系着社会上千家万户的家庭生活,从之前生娃罚款到现今生娃奖励,这是时代在变迁,因为在一胎政策之下,诸多不良社会问题已经逐渐暴露出来,因为对很多人来说,只顾眼前的政绩,从不会想到多年之后社会的存在的现实问题,所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今天疯狂催生,正常之前疯狂坠胎而造成的,那么之前存在的错误,又有谁来认领呢?


世上之事,凡事都不可操之可急,若急于求成,必会走向反面的影响,对于之前遏制生育的计划,便是急于求成造成,但没有人会站出来承认错误,当然,功劳是有人领的,但错误是没人认的,这便是中国的特色!

在生三胎奖励政策出来之后,热议的人虽多,但响应的年轻人少?纵算专家眉头紧皱,但也有心无力,就算他们想生,恐怕也是力不从心的。


那么诸君可知,为何这个政策出来之后,年轻人响应的人不多,因为他她们都很清楚地知道,在当前中国社会,2万奖励与实际付出养育的成本相比,无疑杯水车薪的,如果我们不意识到这一点,任凭你如果高叫,也不会有人买帐!


当前鼓励年轻人生娃,首先要去掉他们身上的几座大山,教育,医疗和高房价,如果这三座大山不除,恐怕想提高生育率,无颖是天方夜谭!


对于中国传统来讲,是喜欢多子多福的观念,但现今人们已经被各种“高消费”压得透不过气,当一个人连生存都还成问题,他是否会考虑生三胎呢?专家建议,不妨深入民间多了解现实社会中年轻人的实际需求,不然所谓的建议,最后都会成为笑话。



(来源:作者新浪博客)


2022年9月19日 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