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t Topic      Column       Review                Our Blog            Quotations             About  Us     Events               Join Us                           Bilingual             Link

德国2021年度畅销书榜单——生活类(下)

德国2021年度畅销书榜单——生活类(下)



















年度榜单第一至第十名

年度排名11.

书名:《耶路撒冷食谱》
原书名:Jerusalem
作者:约塔姆·奥托伦吉(Yotam Ottolenghi),萨米·塔米米(Sami Tamimi)
出版信息:
DK Verlag ,2013年1月出版,320页,含130页摄影配图。
(点击出版社链接,可见内页、评价、联系方式等更多信息)
ISBN:9783831023332

【内容介绍】
耶路撒冷不仅是世界三大宗教的宗教中心和朝圣圣地,还是各国文化碰撞与交织的熔炉。它的美食文化同样包罗万象,欧洲、北非和中东风味结合在一起,荟萃成引诱舌尖的人间烟火。这是一本别致的食谱,是一场美食与文化的发现之旅,更是一次独特的邂逅:约塔姆·奥托伦吉携手和萨米·塔米,以色列人遇上巴勒斯坦人,两位名厨各自介绍他们的美味“家”肴,并让两地美食在书中碰撞交汇。

本书的126道食谱,折射了耶路撒冷的多元文化:从杏仁红枣菠菜塔,到土豆丝口袋饼,再到玫瑰水米布丁,每道菜都是味觉之旅。两位作者受各自家乡的食材启发,让传统菜肴与创意厨房并存。他们对特色菜肴的有趣评价,为中东美食之行勾勒上了圆满的句号。



年度排名12.

书名:《当下的力量》(中文版)
原书名:Jetzt! Die Kraft der Gegenwart
作者:埃克哈特·托利(Eckhart Tolle)
出版信息:
Kamphausen Media,2010年3月出版,272页。
ISBN:9783899013016

【内容介绍】
世界上不乏这样的人,他们锦衣玉食,却苦寻快乐、安全感或爱。他们不知,自己拥有着更富有实际意义的瑰宝,那就是当下。当下是唯一真正存在的时刻,而过去与未来只是一个单纯的时间概念。本书作者埃克哈特·托利带领我们专注于当下。通向别处与虚无的门将轻轻被关上,只有当下这道门保持敞开。当下,是通往平与宁静、幸福与满足的唯一入口,它指向我们的一生所求。只有臣服于当下,我们才能找到真正的力量。这些看似深邃的道理,被作者解释得如此合理、简练、清晰。

在2011年的世界百位灵性导师评选中,埃克哈特·托利名列榜首。他不依赖于任何一种宗教或传统,在世界巡回讲学中,他也惯用简单明了的语言分享自己的心灵启迪实践。



年度排名13.

书名:《医学养生厨房》
原书名:Medical Cuisine
作者:约翰·拉弗(Johann Lafer),马蒂亚斯·里德尔(Matthias Riedl)
出版信息:
Gräfe und Unzer,2021年6月出版,264页。
ISBN:9783833877766

【内容介绍】
健康饮食2.0,这是一场食物的革命,让养生与享受美味并存。众所周知,健康饮食影响到我们的身体状况以及生命的长度。养生饮食在大众的固有印象中,却往往意味着舍弃美味,减少食欲。与之矛盾的是,美食是我们抵抗压力的保护伞,能让快乐因子暴涨,对抗消极情绪。

此书是医生和厨师的完美合作,它详细介绍了养生饮食与享受美味如何相得益彰。哪怕高油高热的菜品也可以转换为健康无负担的佳肴,这其中的妙诀不在于舍弃,而在于享受!所谓《医学养生厨房》,并非讲节食或断食,而意在对钟爱菜肴的改良。这两位畅销书作家把他们的知识精华放入“锅”里,改进了100个的最受大众欢迎的食谱,让你一边唇齿留香,一边神采奕奕!



年度排名14.

书名:《头脑清醒》
原书名:Kopf frei!
作者:沃尔克·布希 Volker Busch
出版信息:
Droemer,2021年9月出版,288页。
ISBN:9783426278659

【内容介绍】
现代人的日常生活充斥着干扰与诱惑。每时每刻,无数信息都会扑面而来,塞满我们的大脑;社交媒体不断分散我们的注意力,快速的生活节奏迫使我们急速思考。我们常感到压力过大、疲惫不堪,因无法专注而草草了事、出现失误。

沃尔克·布希教授作为精神科医生兼心理治疗师,在他的新作里指出了信息化给大脑带来的影响。我们的大脑每天要面临复杂的挑战,却也有承载信息的极限。布希教授在此设计了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案,帮助我们认识大脑处理信息的能力,并指导我们,如何应对感官刺激、多任务处理和以及社交信息带来的压力。读者可以从此书学到,如何在信息爆炸时代还保持敏锐的感知,如何在日益嘈杂的世界里找到宁静的时刻,让智慧与灵感生根发芽。



年度排名15.

书名:《厨房新宠:创意家常菜》
原书名:Ottolenghi Test Kitchen – Shelf Love
作者:约塔姆·奥托伦吉(Yotam Ottolenghi),努尔·穆拉德(Noor Murad)
出版信息:
DK Verlag,2021年10月出版,256页,含200页摄影配图。
ISBN:9783831042944

【内容介绍】
畅销书作家约塔姆·奥托伦吉携他的团队,向我们展示了,只要拥有一双发现食材的眼睛,美味即在眼前:只需充分利用置物架上的食材,就可以让厨房飘香四溢!无论是鲜嫩润滑的鹰嘴豆泥、毫不复杂的炖鸡肉还是花菜芝士糕——90个的新颖别致的家常菜谱让人眼前一亮。

厨房置物架上的罐装豆和速冻菜能搞出什么名堂?奥托伦吉新颖的食谱给你答案,它为你插上想象的翅膀,让平常的食材进行不平凡的结合。你尽可灵活地修改菜谱,香煎塔布勒沙拉、波斯香草奶酪饺或蓝莓柠檬奶油糕,皆是曼妙。



年度排名16.

书名:《365天低碳餐》
原书名:365 Low-Carb-Rezepte
作者:约塔姆·奥托伦吉(Yotam Ottolenghi )
出版信息:
Naumann & Göbel ,2018年4月,304页。
ISBN:9783625181392

【内容介绍】
日复一日,健康无虞。
想吃嘛嘛香,又保持健康?想活力四射,又健步如飞,还想顺便维持你的理想体重?那么,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是你的不二之选,而这本书就是你的绝佳帮手!松脆的坚果麦片或美味的煎蛋饼伴你开启每一天,泰式鸡肉拌白菜、花菜椰果配咖喱助你享受办公室的午休时光,蛋焖西葫芦丝面犒劳你全天的辛劳。至于榛子松露、果片镶蛋糕或是芒果凝乳松糕,既让嗜甜的馋猫们得到味蕾的满足,也依旧保持苗条。365个低碳食谱陪你度过全年每一天,赋予你不同场合的烹饪灵感。无论是鸡鱼肉蛋还是斋居蔬食、汤羹杂烩还是清新小炒,沙拉还是甜点,你都会找到想要的答案。



年度排名17.

书名:《满堂宴》
原书名:Together – Alle an einem Tisch
作者:杰米·奥利弗(Jamie Oliver)
出版信息:
DK Verlag,2021年9月出版,360页,含200页摄影配图。
ISBN:9783831043316

【内容介绍】
名厨杰米·奥利弗的新作,打着这样的底色:亲友欢聚一堂,觥筹交错。而你,是这个味蕾盛宴的创造者,是大家眼中的家宴达人。无论是下班后的家庭放松时光,还是与挚友共享的烧烤派对,无论是夏日午餐还是咖喱晚宴,无论是精致的法式名肴对还是贴秋膘的饕餮盛宴——书中总有你要找的聚餐主题。

此书共提供了18种家宴主题,每种主题以一道主菜为中心,配菜、小料、饮品、小吃、甜点为辅,这18套家宴,囊括了120余种菜谱。每套菜谱都假定宴请人数在2至14人之间,旨在减轻你作为东道主的压力。当然,你可以把每道菜进行单列,根据客人数量及需求自行搭配组合。

这是一本烹饪的窍门集合,也是一部设宴计划统筹书,确保每个人在大餐中都能轻松愉快,包括穿梭于厨房与客厅的你。杰米的家宴菜单,让你摆的每个满堂宴都独一无二。



年度排名18.

书名:《荷兰烤炉2:60道新菜》
原书名:Dutch Oven
作者:蒂姆·齐格威尔德(Tim Ziegeweidt), 萨巴斯蒂安·布希纳(Sebastian Buchner)
出版信息:
Naumann & Göbel ,2021年6月,160页。
ISBN:9783625189831

【内容介绍】
荷兰烤箱,又名荷兰铸铁锅,它是户外烹饪器具中的多面手,蒸煮煎炸,无所不能。它更是油管博主“Sauerländer BBCrew”团队,蒂姆·齐格威尔德、萨巴斯蒂安·布希纳的宝贝。他们近年来涨粉不断,如今五万余名粉丝,每周都等着荷兰烤炉的新菜谱。

这本书是蒂姆和萨巴斯蒂安的第二本著作,是他们首秀2018年版的《荷兰烤炉》的进阶版。菜品上有了更新换代,60道最受欢迎的年度新菜等着你去操作。对于尚未读过2018年版《荷兰烤炉》的读者而言,此书为他们配备了荷兰铸铁锅的使用指南修订版;对于熟悉上一本书的读者,本书为他们准备了进阶技巧,譬如利用燃气对荷兰锅的无碳操作。



年度排名19.

书名:《五分钟后的活力》
原书名:ENERGY! in 5 Minuten
作者:安妮·弗萊克(Anne Fleck)
出版信息:
dtv Verlagsgesellschaft,2022年3月出版(第三版),256页。
ISBN:9783423283090

【内容介绍】
这是一部从头到脚的养生指南,适合奔波忙碌、无暇健身、却依旧渴望活力满格的人们。

你想为自己的身体做点什么,正在找寻适合日常的养生捷径?安妮·弗萊克医生汇编了最佳方案、最实用的建议还有最简单的练习。每天,她都会带你开启自己的能量探索之旅。你所需要准备的,是五分钟的空闲、些许好奇,对新事物的接纳,仅此而已。不久,你不仅会倍感健康,而且活力满满。弗萊克医生以轻松玩乐地方式告诉你,如何进行肝脏排毒,哪些助眠食物帮你安枕无忧,怎样做腹部按摩促进肠道蠕动。此书是饱含创意食谱、自我测试和激励话语的宝库。只要打开它,就可以启程了!


2022年6月9日 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