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t Topic      Column       Review                Our Blog            Quotations             About  Us     Events               Join Us                           Bilingual             Link

高娓娓:纽约进入“极速配送”时代,转身送货上门,比店里还便宜

  我们在美国生活的人非常羡慕中国便利的生活,比如足不出户就能通过外卖遍尝美食。因为美国人工贵,所以无论是外卖还是快递都没有中国那么便利。不过,自疫情在美国爆发,网购行业井喷发展,在人工费巨贵的纽约市也出现了“当天送达same-day delivery”的选项,无论是外卖还是快递,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大提速,市面上的外送竞争也更加激烈。


  这不,现在纽约市也进入极速外送时代,多家外送公司近期为抢占市场,打着“15分钟送货上门”的名号,正式登陆纽约了!网上下单购买牛奶、卫生纸等等日用杂货之后,15分钟就能听见外送员敲门了!

  

高娓娓:纽约进入“极速配送”时代,转身送货上门,比店里还便宜


  这些在纽约主打极速配送的公司大多数都是外来者,包括俄罗斯起家的Buyk、总部在柏林的Gorillas、土耳其的Getir、在欧洲急速扩张的 Jokr、当然少不了美国公司:总部在费城的Gopuff、纽约本土的1520和Fridge No More等等。他们联合各大连锁超市、药房、便利店供客户选择,都有同一个宣传点:足不出户也能快速购物;为了抢占市场,还纷纷打起了价格战:没有最低购物金额门槛,免配送费。


  最受益的,当然是那些住在密集居民区,但是却没私家车的人。现在即使没车,他们也能买一大堆杂货,不用自己抬回家省时省力。即使有车一族,也省去了开车出行找车位的时间,还能省油费,毕竟目前油费已经创下多年新高,养车成本越来越贵了!

  

高娓娓:纽约进入“极速配送”时代,转身送货上门,比店里还便宜


  《纽约时报》采访一位住在曼哈顿东村的30岁居民,他最近第一次尝试了极速配送。结果让他超级惊喜,在下单后的仅仅10分钟,就有人敲门告诉他“货到了”!尝到甜头的他,再也不愿意到超市里购物了。他还感叹:“这就是未来的生活趋势!”


  那么,这些“极速配送”是怎么做到的呢?原来,这些配送公司在全城设置了多家“黑店dark stores”,更贴切地说是不对外营业的驿站。这些驿站的地点在曼哈顿、布鲁克林、皇后区等市中心黄金地段,他们在里面摆放了迷你货仓,水果、蔬菜、酸奶、零食等一应俱全。一有客户下单,派送员立刻拣货出门,近的靠步行、远的靠自行车,凭借驿站的优越位置,他们很快就能送货上门了。因为店面小,所以租金更便宜,商品标价也能更低。极速配送公司自己直接和供应商下单买货,客户能省去中间人的劳务费用,也能确保更低价。

  

高娓娓:纽约进入“极速配送”时代,转身送货上门,比店里还便宜


  “极速配送”不仅为民众提供便利,还会改变生活习惯。以往,美国民众习惯一周购物一次,一次买一大车,现在有了极速配送服务,他们什么时候需要就直接下单,货物也更追求新鲜。不得不说,“极速配送”改变生活!




(来源:作者新浪博客)


2021年11月19日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