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t Topic      Column       Review                Our Blog            Quotations             About  Us     Events               Join Us                           Bilingual             Link

米奇·阿尔博姆:重温“相约星期二”的感动,暌违十五年的心灵之约

  重温“相约星期二”的感动,暌违十五年的心灵之约。曾以全球超级畅销书《相约星期二》见证了数亿读者相遇与成长的米奇·阿尔博姆携新书《你在天堂里遇见的下一个人》再度回归,透过一段与你我一样平凡的人生际遇,探讨了爱与生命的意义,以共情和谅解帮助我们走出痛失所爱的伤怀。


  十五年前,在凭借《相约星期二》连续蝉联畅销书榜首数年后,阿尔博姆用一部《你在天堂里遇见的下一个人》延续了他的出版奇迹。法国作家马克·李维盛赞它“像一幅霍普的画作,又像一部科波拉的电影”;著名华裔作家、《喜福会》作者谭恩美也曾多次推荐,认为“这是一个值得一再重读的故事,它让你能够不断地用新的眼光去看待自己和这个世界。”小说在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被翻译成35种文字出版,累计销量突破一千两百万册。多年来,读者们都期待着它的续集问世,如今,他们终于看到了故事的全貌。


  《你在天堂里遇见的的下一个人》讲述了游乐场维修工艾迪用生命的代价救下一个素不相识的小女孩——安妮。艾迪与往昔的重逢让他意识到,每一段生命都至关重要,每一个看似微不足道的个体都在“他人”的时间里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在艾迪的故事画上终止符以后,安妮的人生得以延续。读者们会发现,这个小女孩与他们一同经历了成长的创痛,如今同样都要面对生活的难题。当初的意外给安妮的人生蒙上了一层挥之不去的阴霾,而她也选择就此尘封这段记忆。就在安妮重拾所爱的时刻,她却不得不又一次面临别离的阵痛,并进而踏上与艾迪同样的旅途。亲人、宠物、爱人、子女,萍水相逢却与我们的生命息息相关的过客,交替流转,意外迭起,此世与彼世再度照面,那些已经离去的重又缓缓走来,打破横亘的壁垒,弥合所有的孤独,每一个不得不曾面对别离的人都能从这个故事里感知爱的延续,最终寻得心灵的慰藉。


  本书延续了阿尔博姆一贯的温情治愈风格,故事情节流畅自然,引人入胜,充满意想不到的反转,历经十五年的时光沉淀,展现出岁月沉淀的成熟与内敛。与前作相比,小说以更为通透的姿态呈现了复杂人生单纯的一面,唤起每一位读者对家的恋慕与渴望。本书由《one·一个》app人气作者姚瑶倾情翻译,用她轻盈灵动的文字,为故事增加了几许温柔的意境。




(来源:上海译文出版社)


  

2021年5月17日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