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t Topic      Column       Review                Our Blog            Quotations             About  Us     Events               Join Us                           Bilingual             Link

广州话剧院将于6月21日--6月30日公演《浮生记》

  话剧《浮生记》/四个时空的爱恋纠缠, 只为追寻另一种生命答案




  生命并不是一种辉煌的奇观或是一场丰盛的宴席,它是一种岌岌可危的困境。


  死亡并不是生命的毁灭,而是换个地方生存。

 

  关于生命和爱情,人们总喜欢将之放置于时间与空间的交错里去考究。于是时间与空间的议题一直是古往今来文学作品讨论的关注点。盛夏六月,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将在剧场里建构一个“时空穿梭机”,携2019年全新创排剧目《浮生记》,邀请你走进四个不同时代的风情轮转,看生命与爱情的那些起承转合,是否都是有“冥冥中注定”的“宿命”意味……


  一间陋室,两对男女,几段扯不清的情缘,四个生命片段的纠缠往复,他们相互追逐又不得不共同面对生死,交错相叠,百转千回。人物关系的错综复杂,剧情的扑朔迷离,充满冷艳华美、诡魅的艺术气息,在不经意间扣住每一个旁观者的心。灵与肉的鲜明写照,带我们重新审视生命的脆弱以及有关于爱情,忠诚与背叛的种种难解之谜。


  平行时空里的“前世今生”,讲述百年轮转里纠缠不清的爱情、婚姻、亏欠、背叛、救赎、死亡等等的终极生命课题。


  四个空间,四段看似相互独立又冥冥中各有联系的故事,不同的时代背景演绎不同风情的爱情面貌,它们相互照映出另一个时空里的我和你。



  繁华都会,总是乱花渐欲迷人眼。


  “知青”记忆,生命也许远没有那么绿意盎然。


  烽火硝烟,人们常说乱世出真情。


  霓虹闪烁,旗袍摇曳,才子佳人总是故事多。


  每一段不同时空的爱情,都会被不同的时代风情赋予别样的印记。这趟剧场里的“时光之旅”,你要把自己当作浮生里的一叶扁舟了,“随波逐流”的徜徉开去,才能捕捉那一点“未知生,焉知死”生命玄意……


  “话剧金狮奖”金牌编剧、导演联手,实力舞美设计大师助阵,用扑朔迷离,华美诡魅的舞台磁场,带你走入一个百转千回的命运之轮。


  编剧:喻荣军

  国家一级编剧。现代话剧界以“高产”、“高票房”著称的金牌编剧,曾获曹禺戏剧奖编剧奖、全国剧展优秀编剧奖、中国话剧金狮奖编剧奖等。主要作品:《女人四十》、《天堂隔壁是疯人院》、《卡布其诺的咸味》、《谎言背后》、《香水》等。


  导演:王筱頔

  广州话剧艺术中心董事长、总经理。国家一级导演。曾执导话剧、儿童剧、地方戏等多个剧种,曾获文华大奖、文化新剧目奖、文化导演奖、中国话剧导演金狮奖等。主要话剧作品:《上海屋檐下》、《南越王》、《春雪润之》《威尼斯商人》《麦克白》《邯郸记》《行在南国•周先生》等。


  爱,是生命的大智慧。有时它以温暖启示所失;有时它以痛苦警示所得。

  走进剧场,走进这间陋室,走进百年交错的时光里,你会听到什么关于爱的回音……


   《浮生记》

 

致敬 哈罗德•品特 演出系列!

广州艺术节戏剧2019演出剧目,惠民演出超值优惠!

 

|演出详请

时间:6月21-30日,周一休息,逢周二-周六19:45,周日15:00

地点:十三号剧院

 

|剧情简介

 

四个时空诡魅交错,浮生若梦百年纠缠,只为追寻另一种生命的答案。

 

云云众生,皆是你我。一间陋室里的百年浮生,两对男女,几段扯不清的情缘,四个生命片段的纠缠往复,他们相互追逐又不得不共同面对生死,交错相叠,百转千回。人物关系的错综复杂,剧情的扑朔迷离,充满冷艳华美、诡魅的艺术气息,在不经意间扣住每一个旁观者的心。灵与肉的鲜明写照,带我们重新审视生命的脆弱以及有关于爱情,忠诚与背叛的种种难解之谜。

 

平行时空里的“前世今生”,讲述纠缠不清的爱情、婚姻、亏欠、背叛、救赎、死亡等等的终极生命课题。

 

四个空间,四段看似相互独立又冥冥中各有联系的故事,不同的时代背景演绎不同风情的爱情面貌。现代都会、知青下乡、抗日战争、民国风云……在浩如烟波的历史和时间里,会不会有另一个时空的我和你,上演着敢爱敢恨的故事。

 

“话剧金狮奖”金牌编剧、导演联手,实力舞美设计大师助阵,用扑朔迷离,华美诡魅的舞台磁场,带你走入一个百转千回的命运之轮。

 

|编剧

喻荣军,国家一级编剧。现代话剧界以“高产”、“高票房”著称的金牌编剧,曾获曹禺戏剧奖编剧奖、全国剧展优秀编剧奖、中国话剧金狮奖编剧奖等。主要作品:《女人四十》、《天堂隔壁是疯人院》、《卡布其诺的咸味》、《谎言背后》、《香水》等。

 

|导演

王筱頔,广州话剧艺术中心董事长、总经理。国家一级导演。曾执导话剧、儿童剧、地方戏等多个剧种,曾获文华大奖、文化新剧目奖、文化导演奖、中国话剧导演金狮奖等。主要话剧作品:《上海屋檐下》、《南越王》、《春雪润之》《威尼斯商人》《麦克白》《邯郸记》《行在南国·周先生》等。

 

|演员

孙博

于小棠

孙聪

万景


  演出信息:

  演出单位:广州话剧艺术中心

  演出时间:2019年6月21日-30日

  (周一休息,逢周二-周六19:45,逢周日15:00)

  演出地点:13号剧院

  (广州市天河区沙河顶新二街13号,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内)

  咨询电话:020-87262551

  扫码可网络购票:

                                



2019年6月6日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