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t Topic      Column       Review                Our Blog            Quotations             About  Us     Events               Join Us                           Bilingual             Link

国内低入谷底的三星,为何在美国销量大好,甚至能赶超苹果?

  在中国已经没有什么市场份额的三星,在美国市场份额能够达到32%,甚至在近日的一份报告中显示,又一次缩小了与苹果的差距,而在中国销售量排名第一的华为,却在美国市场只有1%的市场份额。


  而其实抛开令人敏感的政治因素外,许多在美国受欢迎的手机,在中国也会完全没有销量,就比如LG、摩托罗拉等等,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了中美,抑或是中西方大众使用智能手机如此大的差异?

  


  每一个国家对于自有品牌的支持力度绝对不低,就像美国对苹果手机,中国对华为手机,韩国对三星手机,但若同样都是外来手机品牌,首先涉及的必然是利益问题。众所周知,三星是韩国的品牌,但是能够发展到今天,三星的资本并不完全来自于本国的投资。在金融危机时期,为了能够继续发展接受了许多西方国家的投资,下图就是三星具体的股权明细。这也意味了三星并不完全属于韩国,这也是为什么三星能够顺利在美国上市,并且还能够顺利在美国发展,几乎毫无阻碍。

  


  据相关资料显示,三星集团这55%的外资中,有80%的投资都来自美国。因此只要有三星手机在美国销售,就有一部分资金会回流进入美国,也因此,美国没有理由拒绝三星在美国市场发展,商场上只有利益的结合才能使得发展更加久远。而反观华为,或曾经在美国市场大显身手的中兴,都是自己控股,并不存在什么外资引进,卖的越多也只是税收,哪有三星卖出后所得的分成来的实惠。


  除此之外,对于华为来说,为了能不受外界市场的影响,专注于科技的研发,一直以来华为都坚持不上市。这样一来,对于公司内部的发展和资金状况,以美国为例的一些西方国家更无从得知,他们无法掌控华为,因此不愿意华为入驻其市场大肆瓜分他们的智能手机市场。

  


  而另一个形成中西大众使用手机差异的重要原因,就是市场因素。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绝对的全世界手机市场中最激烈的那一个,各家厂商为了争夺市场份额无所不用其极,类似三星这种对中国市场本身就不算熟悉的外来品牌,往往只能昙花一现,唯独留下的是不同于安卓系统的苹果手机,因为不同才给了它发展的机会。而在美国等智能手机市场,除了近在咫尺的苹果手机,很少能有与三星媲美的安卓手机产商出现。

  


  综合以上的几点原因来看,这种中西方智能手机的使用差异还会持续下去,但随着更多的安卓阵营里的手机厂商进军美国市场成功后,三星手机未来能否在美国地区持续保持它现在的地位还未可知,现在越来越多的国产安卓手机也在跃跃欲试,尝试打入西方的智能手机市场。OPPO不就凭借5G的东风,成功在瑞士推出了自己的第一款5G手机,而三星的折叠屏故障风波还在继续,毕竟谁能一直笑到最后才会是最大的赢家。



(来源:爆米花科技)


2019年5月20日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