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t Topic      Column       Review                Our Blog            Quotations             About  Us     Events               Join Us                           Bilingual             Link

搜狐名医 | 协和陈伟:为什么吃素食的也会患痛风?

  编 / 干玎竹、赵亚楠 审 / 袁月


  【搜狐健康】很多人都知道高嘌呤饮食容易引起痛风/高尿酸血症,如果选择了清淡饮食,是不是尿酸就可降低到正常,痛风也可自愈呢?对不起,结果可能让你失望了。事实上,一些素食主义者也会得痛风。


  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陈伟教授解释,很多消瘦的、素食患者反倒是痛风的高发人群。一方面痛风的发生是有其遗传背景的,很多患者发生痛风往往有比较明确的家族史,父母兄弟姊妹都有这样的情况。而且越消瘦的家族人群越容易发生高尿酸血症,甚至引发痛风。这是因为这些人群体内可能有一种酶,使得嘌呤消化代偿吸收的途径受到影响,造成尿酸在体内过多蓄积。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很多人只是吃素了,但是植物性来源的嘌呤摄入并没有相应减少,比如说像坚果、豆类等。如果过多地摄入这些高能量的食物,同样会造成尿酸生成过多而引发痛风。让我们看看专家具体怎么说的(友情提醒:请在WiFi环境下播放,4G包年用户和土豪随意)。

  




(来源:狐大医)


2019年3月3日 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