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t Topic      Column       Review                Our Blog            Quotations             About  Us     Events               Join Us                           Bilingual             Link

筋长一寸,延寿十年!2大拉筋妙法,你和家人都别错过了

   以前筋缩一般出现在老年人身上,但是近些年这种情况在年轻人身上也开始出现,这都是因为电器化时代导致的,但是筋长一寸、延寿十年,拉筋对健康会有很大帮助,也可以达到很好的养生效果,因此一定要掌握一定的拉筋方法。

  


  筋长一寸、延寿十年 你的筋缩了吗?


  在寻找拉筋方法之前首先需要了解一下自己的筋有没有缩短,让自己保持站立的状态,然后挺直身躯,然后从侧边扭头看自己的脚后跟,如果可以看到而且觉得非常轻松那么恭喜你你的筋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你不仅看不到脚后跟,而且还觉得脖子跟后背非常的疼痛,那么则可能出现了筋缩的症状,此外,还可以结合一些其他的症状进行判断,平常有没有觉得颈部非常疼痛,有没有发现自己不能弯腰,腿很容易麻痹,甚至不能蹲下,有没有觉得自己走路的时候步子大不了,大腿没有办法太高也没有办法衡展,身体开始变得越来越僵硬,如果出现这些问题,那么就需要及时采用拉筋活动了。


  如何拉筋养生?

  一、手腕伸展


  将自己的双手放到桌子上边,然后伸展自己的手腕前侧肌肉,停留大概三分钟时间,刚开始的时候可能手指头不能完全转向自己,这个时候不要勉强,可以先往外侧伸展,只有手前侧的肌肉放松了才可以慢慢做到这个动作,这是针对经常使用电脑或者长时间使用手腕工作的一种拉筋方法,针对程序员以及编辑。


  二、双手反扣推天空


  首先让自己深吸一口气,然后将自己的双手从两侧拉高一直到头顶的部位,然后垫脚吐气,保持十指相扣然后慢慢推向天空,然后再深吸一口气,慢慢的吐气,在吐气的过程双脚踩回地板,上下重复几次,这个动作在手向上的时候肩胛骨要向下,不能耸肩,适合长时间坐着或者长时间坐着的人群。

  


  认识筋缩的危害帮助你积极拉筋


  筋缩会缩小关节的活动范围,比如很难转过头去,弯腰也会出现困难,在抬腿或者玩膝盖的时候伸展不开,而且筋缩还会压迫到神经导致疼痛出现,此外压迫以及挤压血管也会导致供血不足的情况发生,腿部会出现麻木抽搐的症状。

  


  筋缩出现在不同的部位会出现不同的症状,如果颈部或者肩部的筋缩会导致头痛头晕以及颈椎痛肩膀痛的 情况出现;如果出现在胸背部,那么则会导致胸闷以及背部疼痛的症状出现;如果出现在腰部、大腿以及臀部,则可能会出现腰膝酸软四肢麻木的症状出现,就连生活中经常见到的受风着凉也有可能是因为头部的筋缩导致的。正常情况下筋缩是缓慢进行的,因此很难察觉到,只有在平常生活中进行预防才可以缓解。


2018年10月8日 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