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t Topic      Column       Review                Our Blog            Quotations             About  Us     Events               Join Us                           Bilingual             Link

第五届中法环境月正式拉开序幕

    第五届中法环境月正式拉开序幕,本次的主题是饮,食,呼吸——第五届中法环境月聚焦健康与环境的关系。

  今年,两位一直致力于环境保护的重要人士也前来助阵:演员江一燕和刘烨为中法环境月担任推广大使。他们二位同时也是"野生救援"基金会的形象大使,经常身体力行地参与到保护濒临灭绝物种的公益活动中。


  面向大众及专业人士的跨界艺术节


  今年的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包括展览、戏剧、音乐会、电影放映、文学类及科技类讲座、体验性的手工作坊及环境领域专业人士的会面。


  中法环境月是环境领域唯一一个由大使馆主办、以环境为主题的艺术节。众多业界权威人士将为环保领域的专业人士及对环保感兴趣的人带来系列讲座。前环境部长柯琳·勒帕吉将阐述农药对环境及健康的危害;多位专家将介绍减轻空气、土壤及水污染的现存措施;多位法国艺术家将携手在中国的五座城市举办艺术家联展"艺术家们的食物情缘";有着“园丁王子“美誉的路易- 阿尔贝·德布罗意王子将到中国的四个城市介绍让农作物维持健康状态并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的措施;最后,中法法律与司法交流周将着重探讨与环境相关的法律问题,律师克里斯蒂安·于格洛将在关于阿莫科·卡迪兹号邮轮的纪录片放映之后带来讲座。


  环境保护,从小做起


  养成环境保护意识和良好的环保习惯要从娃娃抓起。中法环境月期间,许多农场对孩子们敞开大门,邀请他们到农场体验农耕生活并向孩子们教授农耕方面的实用知识。如何自己制作一个空气净化器?培育一个纯天然的花园的秘诀是什么?多家非政府组织,如自然之友、成都根与芽、宜居广州,都将举办针对儿童的以健康呼吸及有机饮食为主题的工作坊。同时,我们也为小宝宝们准备了非常有趣的演出,纸戏剧《渔夫的收获》将带领孩子们一起探索大海的奥秘。法国文化中心邀请绘本作家艾曼纽·乌塞介绍她自己有关探索自然环境的作品,如《都是放屁惹的祸》。在这本书里,作者充满诗意的探讨了地球气候变暖的问题。雅克-雷米·杰瑞导演的动画片《青蛙的寓言》也将在环境月期间放映。


  美食至上


  从环保行为中获得乐趣是完全可能的。改变饮食方式、吃出品质是作家吉尔·达沃此次中国行的主题。通过从集市到餐桌工作坊,他将向我们揭示吃得简单、经济且美味的秘诀。在“神奇的筷子”美食节期间,来自里昂的大厨们将在广州及北京两地驻场,融汇中西,烹饪出绝顶美味的素食。如果您想吃得更绿色的话,不妨去自发的有机市场走一走,那里通常有纯天然、无添加或手工制作的食品,然后再赴星级主厨杰罗姆·洛朗的素食晚餐之约。

 exposition-eco-concue.png


  艺术家们的食物情缘 : 生态设计展观展指南

  

                                      

asperges-vertes-au-bbq-kiwi-persil-jaune-doeuf-miso-6.png


 

  欢迎来农场, 农场主向您敞开大门从集市到餐桌 : 生态集市、烹饪工坊及素食晚餐


本次活动的详细安排:



(来源:法国驻广州总领馆)

2018年9月18日 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