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t Topic      Column       Review                Our Blog            Quotations             About  Us     Events               Join Us                           Bilingual             Link

香颂女王芭芭拉的“生如夏花”------朱丽叶·比诺什中国巡演深圳站

       

   法国著名演员朱丽叶·比诺什将于2018年9月5日在深圳南山文体艺术中心剧院大剧院演出以法国已故著名香颂女王芭芭拉为蓝本的音乐戏剧《生如夏花》,这也是她再一次挑战自己的职业生涯而成为歌者。同时,这也是2018年第二届嬉习喜戏艺术节双开幕的大戏,更是2017阿维尼翁戏剧节特邀剧目。


  朱丽叶·比诺什曾经参演的电影多达60多部,拥有很多国际奖项。她是第一个欧洲“最佳女演员三冠王”(柏林、戛纳和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因此,被誉为法国国宝级女演员,她本人也被视为法国和法国文化的某种形象。电影《蓝色》、《英国病人》、《合法副本》等是她的代表作。

  朱丽叶·比诺什多次莅临中国。2009年的“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她变身舞者,与舞蹈家Akram Khan进行过双人舞合作。她这次携《生如夏花》再到中国进行巡演,并在上海演出时,与中国著名导演贾樟柯进行了对谈活动。


  在《生如夏花》里, 朱丽叶·比诺什将与法国钢琴家文森特·勒德姆一起以音乐戏剧的形式缅怀这位已故20年的香颂天后芭芭拉,《生如夏花》的演出,以芭芭拉的日记为基础,结合她一生的经历,和那一首首打动人的歌曲,表达她的生活、爱情、痛苦…

       

  香颂是法语为创作语言的通俗歌曲,它的创作是依据法语的节奏,而不是英语的节奏,因此被认为特别“法国”。 香颂的歌词也特别讲究韵味和意境。芭芭拉的作品歌词贴近生活又不失美感,旋律美妙动人。


  正如著名古典音乐评论人诺曼·莱布雷希特所言:“她(芭芭拉)的声音从不超过对话分贝,吟唱的都是女人最私密的话题——爱情、死亡和孤独。但一些歌曲成了公共标志。(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曾说《哥廷根》(Göttingen)是德法和好的开始;在艾滋病仍是禁忌的年代,《假如爱到死》(Sida mon Amour)便抨击了对这种疾病的歧视。只要总统密特朗同意,芭芭拉会去监狱,握住濒死犯人的手。她是法国的戴安娜王妃。她也是一个不卑不亢的犹太人。”


         期待看到朱丽叶·比诺什精彩的演出!

     

  


(本网)

2018年9月5日 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