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t Topic      Column       Review                Our Blog            Quotations             About  Us     Events               Join Us                           Bilingual             Link

亚洲股市市值蒸发5380亿美元 分析人士仍未看到买入良机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二(8月14日),据彭博消息,亚洲股市过去两个交易日经历了2月份以来的最大两日跌幅,市值蒸发超过5380亿美元。造成什么样的结果呢?亚洲股市目前估值相对于标普500指数处于创纪录低位。


  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MSCI亚太地区指数的市盈率为13.3倍,比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低35%。从市净率来看,MSCI亚太地区指数相对于标普500指数创下2002年1月以来的最低廉水平。

  


  交银国际首席策略师洪灏表示,这不意味着买入的时机已到。深蓝全球投资有限公司驻香港首席投资官韩同利表示,里拉暴跌导致投资者心理上的畏缩,新兴市场料将出现进一步资金流出。洪灏称,单纯基于相对估值来做多亚洲股市是有风险的;尽管存在估值差距,但如果美国股市下跌,亚洲股市可能也无法幸免;如果受欧洲银行业在土耳其的风险敞口影响,欧元进一步走软,那么美元上涨将给新兴市场带来更大压力。


  新兴市场在MSCI亚太地区指数中所占权重很高,其中菲律宾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差的股票市场之一。此外,该指数超过三分之一的占比是日本股票,而日本股市今年以来在发达市场中跌幅居首。MSCI亚太地区指数今年截至周一下跌6.6%,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1%,标普500指数上涨5.6%。过去两个交易日,日本股市市值跌幅最大,近1710亿美元蒸发。香港股市紧随其后,市值缩水1110亿美元,韩国股市市值下跌了600亿美元。



(来源:搜狐财经)


2018年8月14日 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