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t Topic      Column       Review                Our Blog            Quotations             About  Us     Events               Join Us                           Bilingual             Link

地球60亿人都欠他们一句抱歉,一个即将消失的国家,蔬菜比金子贵

  在我觉得 ,地球上60亿人都应该向我们说抱歉。

  ——图瓦卢居民

  


  来到南太平洋,这里有个世界第二小的岛国,叫做图瓦卢,是世界面积第四小的国家,这个国家海拔最高处只有四点五米,然而由于全球变暖,还有一直在上升的海平面,这个国家如今已经面临着没入海底的极具危险。

  


  这里第一眼看上去,一派典型的热带岛国景象:穿着蓝色衬衫和短裤的警察光着脚走在街上,孩子们在珊瑚礁围成的湖中嬉戏,渔夫们用网捞上新鲜的金枪鱼,下午时光常常在吸烟、品尝酸椰汁和小憩中度过,在很多人眼里,图瓦卢真的像一个“世外桃源”。

  


  图瓦卢首都富纳富提位于该国一个主岛上,据监测,该岛周围海平面平均每年上升5.6毫米,是联合国气候变暖国际小组估计的全球海平面上涨幅度的两倍,由于当地绝大多数居民生活在海平面一到两米之上,这意味着图瓦卢的大部分岛屿将在50年后被淹没。

  


  事实上,图瓦卢的末日可能会提前到来。图瓦卢的整个国土都是由珊瑚礁组成,全球气温变暖导致珊瑚的生长速度减慢甚至大量死去,被珊瑚礁托起来的图瓦卢也会因此而“下沉”。岛上的居民不知该何去何从。

  


  北极圈里的爱斯基摩人看着不断融化的冰川,高兴得手舞足蹈,因为冰川下沉睡了数千万年的石油、矿产将会带给他们更加富裕的明天;而远隔数万公里的图瓦卢人,却越来越日夜难眠,北极不断融化的冰川就像一个个巨型炸弹,随时都会将他们轰入海底永远再难见蓝天。

  


  海水夺去了图瓦卢人全部资源,现在,图瓦卢已经成为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以前人们还种一些蔬菜和庄稼,现在没人种了,海水一过,什么都会死去。”因为没有农业,所以当地居民吃不到任何蔬菜,只能在海边去打捞新鲜的海鱼作为食物来维持生计,对于图瓦卢人民来说,蔬菜是比金子还要宝贵的。

  


  其实图瓦卢的风景真的很优美,是一个安静美丽的小岛,但是因为海水逐渐侵蚀这个小岛,任何人无能为力。在这个小岛被淹没前,你愿意去看看这个小岛吗?



(来源:百家旅游官媒自媒联盟)



2018年6月30日 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