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t Topic      Column       Review                Our Blog            Quotations             About  Us     Events               Join Us                           Bilingual             Link

头条到底有多开放

  昨天的头疼大战继续升级,继腾讯起诉今日头条,索赔一元后,今日头条又起诉腾讯,索赔9000万,并且还有一个挑衅意味十足的要求:要求腾讯在腾讯网首页,腾讯云首页,百度新闻,天天快报,法制晚报等各大媒体头条位置,连续100天道歉,并且连续100天刊登声明,消除影响。


  如果说索赔9000万还是一个比较合理的诉求的话,那么连续道歉100天,有点像小孩子过家家式的赌气了——你怎么不要求马化腾亲自到知春路登门道歉呢?


  鉴于两个案件开庭地都在海淀,所以,口水战变成了伟大的海淀法院内部的PK,但这还没有完。


  作为资深的头条观察者和批评者,我对头条基本处于又爱又恨的状态,爱是因为我本身就是头条号的内容创作者,也赚了一些钱,虽然这个权利在去年冬天我发表《人人心中都有一个打头办》后被无情的褫夺了。恨倒不是因为封杀我账号,而是头条有些做法让我觉得作为菊外人都看不过去。


  迄今为止,头条对腾讯的批评,封杀也好,区别对待也好,游戏耽误青少年也好,恶意竞争也好,都在站在腾讯的地盘,也就是微信上谈论的。但从张一鸣到头条高管,却一直回避一个问题,就是今日头条自己的开放程度到底怎么样。


  正如我的一位朋友在朋友圈评论的那样:抖音的公关思路很对,写的很有感觉,但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头条自己其实根本谈不上开放。



(来源:新浪博客.科技唆麻)


2018年6月4日 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