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t Topic      Column       Review                Our Blog            Quotations             About  Us     Events               Join Us                           Bilingual             Link

世界首台金属3D打印医疗专用机问世 背后还有这样的故事

  6个月完成研发、集3D技术与VR技术于一身、可打印人工关节……所有的因素汇合在一起,让金属3D打印医疗专用机成为技术界备受瞩目的新星。3月18日,南粤基金天使投资企业华钛三维宣布,世界第一台金属3D打印医疗专用机HT-250测试成功。


  填补行业空白 首台3D医疗打印机诞生


  一场基于新兴技术的IAB产业大布局横扫广州,引领着技术突破,金属3D打印医疗专业机由此孕育而生。


  公开资料显示,华钛三维金属3D打印医疗专用机HT-M250为南粤基金天使投资的华钛三维材料制造公司耗时6个月研发而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可打印出成份稳定、致密组织、高尺寸精度和力学性能高的金属3D打印结构件。特别适用于骨科植入物这类小批量、多品种的小尺寸精密零部件的打印成形以及各种特种金属材料的3D打印研究。

  


  图为华钛三维金属3D打印医疗专用机HT-M250国内部分研发成员


  据研发人员介绍,该设备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在制造骨科植入物产品时,首创性地集成3D打印技术与VR技术,为骨科的精准治疗提供了装备和技术保障。


  南粤基金助力IAB “走在前列”见实效


  华钛三维凭何在仅仅6个月时间内实现颠覆式的技术突破?团队介绍称,这主要源于技术与资金两方面的优势。一方面,由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吴鑫华领衔的研发团队为设备研发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撑,该团队曾打印出世界第一台3D打印制成的全尺寸飞机发动机,还曾成功实施世界第一例3D打印个性化“人工椎体/腰间盘”植入手术。另一方面,华钛三维是广州市增城区根据自身发展的人才战略和经济发展战略而引进的第一个院士创业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得到了南粤基金的天使投资,南粤基金为该设备的成功研发提供了急需的资金和资源保障。


  事实上,作为华南地区政府投资基金的先行者,南粤基金早已走在服务IAB战略新兴产业和扶持新能源前沿,积极助力广州推进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和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南粤基金担负起为改革开放以来广州市最大单笔投资——增城超视堺项目的融资重任;还设立了增城首支由院士领衔的天使投资项目——广州华钛创业投资基金,致力于3D打印在医疗器械领域的应用,此外,南粤基金与上海明匠智能发起设立20亿元增城智能制造产业基金;与华信能源发起成立规模为2亿元的新能源环保基金。

  


  图为南粤集团董事长林涛(左一)代表公司领取“2017年度精准扶贫荣誉集体”奖牌


  近日,在广州市金融人才工作会议上,作为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助力产业升级领域有重要贡献的南粤基金集团获得集体、个人荣誉双丰收:集团荣获“2017年度精准扶贫荣誉集体”、曾金贤总裁获评“2017年广州市金融高级管理人才”。


  随着广州IAB五年行动计划和NEM战略性新兴产业步入成熟,未来,南粤基金还将在服务IAB产业这盘星罗密布的大棋盘上,落下重要棋子。




(来源:凤凰网)


2018年3月26日 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