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t Topic      Column       Review                Our Blog            Quotations             About  Us     Events               Join Us                           Bilingual             Link

5年多次往返,电子申根签证即将来袭! 简化后欧洲也能说走就走

  欧洲散发着一种令人向往的气息


  亲眼看到自然和人文美景之前

  还得先申请令人头大的

  申~根~签~证~

  各种证明材料&翻译材料

  可能阻挡了很多人的脚步

  


  但是近日传来重磅好消息

  欧盟委员会提出了一个叫做

  “欧盟共同签证政策”的改革方案

  对于大家关心的申请程序

  将会有好几点惊人的简化措施

  


  申根国家包括22个欧盟成员国和4个非欧盟成员国

  『欧盟成员国』

  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

  德国、意大利、希腊、卢森堡、荷兰、

  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匈牙利、捷克、

  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波兰、爱沙尼亚、

  拉脱维亚、立陶宛、马耳他

  『非欧盟成员国』

  瑞士、冰岛、挪威、列支敦士登

  申根包括哪些国家?

  


  申根电子签来了?

  欧盟将在今年春天公布签证信息系统改革方案,今年年底前将着手行动研究如何全面实现申根签证电子化。或许最快今年年前就能在网上申请电子版的申根签证了!

  


  可提前6个月申请

  目前,申根签证多是提前3个月申请的。而新改革方案提出,合法的旅行者将能够在计划旅行前6个月提交签证申请,并在10天内审批完(现多为15天)收到答复。

  


  多次签证有效期增加

  一些国家签发的申根签证有效期那是出了名的抠门,掐着你的行程单来给,甚至一天都不能多停留。

  


  新的申根签证措施将为信誉好、确实需要多次前往申根国家的人员给予有效期更长的多次入境签证,多次入境签证有效期最短为1年,最长可以达到5年。

  


  签证费将会涨价

  既然申请程序有一定的简化,价格方面也有自己的套路。

  新的申根签证措施中,不超过90天的短期申根签证费将从目前的60欧元(约合470元人民币)提高到80欧元(约合625元人民币)。

  


  新增外部边界短期签证

  这种“外部边界短期签证”(会是落地签么?期待)是一种新的签证种类,停留期不超过7天,为了方便进行短期旅游的游客而推出的。

  某一个申根国家可以临时直接在外部陆地和海洋边界向游客签发单次入境签证,而且仅适用于在签发国中停留,不得持该签证前往申根区其它国家。

  


  什么时候正式实行?

  此次提出的改革方案只是欧盟共同签证政策改革的第一部分,此方案还需经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通过后才能付诸实施。



(来源:驴妈妈网)


2018年3月18日 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