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t Topic      Column       Review                Our Blog            Quotations             About  Us     Events               Join Us                           Bilingual             Link

第23届“法语活动月”即将开启

    第23届“法语活动月”新闻发布会于2018年3月2日上午在加拿大驻广州总领馆会议室举行,本届法语活动月的主题为

“法语国家的女性”,旨在向法语国家和地区的女性致敬并聆听她们的心声。


    3月8日将在广州当代美术馆的《传奇女性肖像展》将拉开活动月的帷幕,活动将在3月31日结束。


  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有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白静芳,比利时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邵德辉,塞内加尔驻广州总领事

穆哈玛杜·迪亚克,法国驻广州总领事周丽君,瑞士驻广州总领事博智东,科特迪瓦共和国驻广州副领事旅游文化事务负责人,广州法语联盟校长李多福。

    


(相片由左至右)


    

    诸多文化活动将在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成都等25个中国城市、18000个KTV和微信平台上展开。

有多位作家和其他致力于推动女权主义的女性。将在中国巡回演讲、演出,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有电影、摄影作品

和音乐节目等形式。


   一系列地道的法语国家女歌手歌单已经在音乐平台上线,而“毕佛听写大赛”也重回微信。同时,第三届法语歌曲大赛、

第三届法语翻译比赛和第三届法语歌曲大赛等众多比赛项目也将在中国多个城市展开。




    本次法语活动月将特邀中国媒体人士洪晃女士与摩洛哥混血作家蕾拉·斯利马尼将对话,以及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

主持人吴昕为本次活动月的形象大使。



     法语是全球第三大商务用语、第四大网络用语,联合国和奥运会官方语言,有三亿法语人士共享着法语带来的互助、尊重和包容精神。



(来源:法国、瑞士驻广州总领馆文化处)

2018年3月2日 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