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t Topic      Column       Review                Our Blog            Quotations             About  Us     Events               Join Us                           Bilingual             Link

晚上能吃坚果后睡觉吗

如果在晚上适量食用一些坚果,一般是可以适当睡一会的。但如果大量食用或长期如此,则可能会导致机体出现不适症状。

 

1.可以适当睡一会:因为坚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等营养成分,适当进食后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物质,并且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同时其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在晚上的时候适当吃一些坚果,通常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也不会影响到正常的睡眠质量。因此,此类人群通常是可以在吃完坚果之后适当休息一会儿再睡觉的。

 

2.不可以适当睡一会:但由于坚果中含有的油脂比较多,如果患者一次性吃得过多或者长期处于睡前吃较多坚果的状态,则容易导致体内的热量增加,从而引起肥胖的情况发生。此时则可能会影响患者的睡眠质量,甚至还会诱发一系列不良反应,比如腹胀、腹部疼痛等症状。

 

建议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暴饮暴食,还要注意一日三餐规律进食。若期间出现了明显不适,还需及时就医诊治,以免延误病情。

 

 

 

(来源:39健康网)

2024年1月4日 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