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t Topic      Column       Review                Our Blog            Quotations             About  Us     Events               Join Us                           Bilingual             Link

赵卓文:2022世界杯观感:日本人的胜利不止在场内

 

世界杯E组的第一轮比赛,日本队爆出大冷,以2:1力克世界冠军德国队。

这场比赛,重复了沙特赢阿根廷的剧本。

上半场,德国完全压制了日本队,并且凭一粒 点球,以1:0领先。没想到,下半场,日本队破釜沉舟反击,连入两球,最终以2:1逆转取胜。

这样的结果,再次令全世界球迷目瞪口呆。日本队创造了奇迹。

从目前小组形势看,日本队下一场只要取胜弱旅哥斯达黎加,就能提前一轮小组出线。而小组中公认的两强德国和西班牙,则要进行生死决斗,必有一队要被淘汰。

日本人制定的,本届世界杯要进八强的目标,看样子已经不遥远。在和德国队比赛前,估计99%的人,都不会认为日本队能赢德国,更没有多少人会预测日本队能小组出线。

日本队在球场上获胜了。日本人工作的计划性和执行力,令人影响深刻。

日本人的胜利不止体现在比赛中。

日本人的可怕之处,在于永远保持一份清醒。

日本主教练森保一,出场的时候,手中拿着一个本子。一看,就是一个注重细节的人。

日本队反败为胜赢了德国队后,一般人都会欣喜若狂。沙特队赢了阿根廷队后,全队狂欢,甚至全国放假一天。

但日本队保持了冷静和清醒。

主教练森保一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是这样说的:“对这样的胜利,我们不用感到过度高兴甚至是悲伤,取得胜利后更要反省自己,因为更重要是下一场比赛。”

“取得胜利后更要反省自己”,他们也是这样做的。赛后球队在简短庆祝之后,全队就地在场内开起了总结会。球队在老队长友佑都和主帅森保一的带领下围成一圈开会总结本场胜利,准备迎战下一个对手哥斯达黎加队。

胜不骄败不馁,这支日本队可怕。

他们的目标可能不止于八强。

更令人称道的是,日本球队离开时,把更衣室收拾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日本球迷离开赛场的时候,把所有的垃圾都主动带走。国际足联专门发了图文表示感谢。

日本人的胜利不止在场内。

 

赵卓文(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来源:作者新浪博客)

2022年11月24日 20:30